本号已死,有缘再见

【权引】每一片落叶都知你名姓


现趴

bgm:每一片落叶都知你名姓 

———————————

每一片落叶都知你名姓

因为它们曾听

我呢喃过无数个黑夜与天明

也许你已经成为

天上某颗永恒闪烁的星

在冷风中用微光

拥着瘦弱魂灵

告诉他向前走 步履别停

01

“师兄,我最近过的很好,教授说我可以成功保研的。今天是我生日。”

权一真写下最后一划,挠了挠满头卷发,又补上句

“秋天了,我给你寄片叶子。”

他落了笔,把信和一片落叶塞进信封,认真的封好,去实验室找了酒精灯点上,用镊子夹了信,从一角开始烧

他盯着那信封扭曲碳化,火光映亮了他的脸与近乎麻木的眼神

烧完了信,权一真小心翼翼的把剩下的点点灰烬拢到一个已经装满了大半的盒子里,又对这它愣了好一会,才盖了盖子放进柜子里

——这些叶子都知道师兄的名字了吧。毕竟它们可是和他昼夜不断的思念交织在一起了

做完这一切,权一真便蹲在柜子前发呆

狭小的空间给人极大的安全感,不知不觉间,他竟然开始昏昏欲睡

半梦半醒间,权一真梦话似的嘟嚷了句,“师兄,我的生日礼物呢……”

02

在师兄离开之前权一真以为自己世界对半分成两份,引玉与物理

可是师兄走后他却发现,似乎师兄在他心里不止一半了

——要不然为什么引玉仅仅消失了几个月他便难受的要死掉了似的

这太不正常了

一旦涉及到引玉,他的一切理性都会坍塌成灰烬

师兄是他的光他的信仰,可是他不懂为什么有时自己会想着要占有他,让那光只能是自己的才好

太奇怪了

权一真把玩这一片略带着金色的枯黄落叶,倚在院子里的树下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说起来,这棵树还是引玉载的

他大概是

真的真的很喜欢引玉吧

喜欢到离了那人就算靠着物理都不太能活下去

03

到处都是浓郁的黑

冷风在旷野间吹过,划拉这权一真的皮肤。他胡乱走了几圈,最终还是恐惧的蹲在了地上仰头看天空

不知不觉间令人窒息的黑暗里居然也有了些来自于远方的星光

——师兄说过的,每一个死去的人都会变成天空中的一颗星星,照亮后来人的道路

他不知怎的放松了下来,想到,那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一定是师兄吧

突然间,权一真似乎又有了勇气,支起身子继续走下去,步伐越来越快,到最后简直是在狂奔了

——向前走,别回头。

权一真想,自己也许还是可以走下去的

是的啊

只要他一直记得师兄,那对于他自己来说,引玉就一直都没走,他还可以连这师兄的那一份活下去

04

引玉离开的那天正好是中秋节

——象征的团圆的日子,权一真却得到了最刻骨铭心的别离

况且那天还是他的生日

权一真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引玉奄奄一息的躺在病床上,苍白瘦弱的仿佛纸片人,正低低的喘气

而权一真,他坐在一边死死的盯着引玉,握住他的手,嘴里还在念念叨叨着,“师兄你别死。”

他已经好久没睡了

随着引玉清醒的时候越来越短,他便越来越不得不保持清醒

——明明知道这一切都无法挽回,却必须得看着病情一点点恶化,直到他离开

这实在是过于残忍了

中秋节那天,引玉难得的清醒,突然哑着嗓子唤他,“一真……”

权一真应了,握紧他的手,“我在。”

“你能……亲我一下吗?”引玉低弱道

他已经没什么力气说话了

权一真嗯了一声,凑上去小心翼翼的贴住了引玉的唇

两个人都没有伸舌头,只是唇齿相贴,呼吸交织着,便如此漫长的对视

权一真最终和他分开了,轻轻吻了一下引玉的眼角

后者露出近几日唯一的笑容,又握住了权一真的手,倚在他怀里,吃力道,“一真……我知道的,我今天很有可能……要死了……对不起,我真的很舍不得你……”

而权一真只能不知所措的握紧他的手,莫名湿了眼角,伸手一摸,便是满手的泪光

他记得很清楚,师兄在他怀里断了呼吸的时候,窗外一片落叶掉在了他脚边

05

权一真发现那片纹理还很清楚的落叶书签时正在收拾高中时不得不学的政治书

突然间一片银杏叶落了出来。

“师兄,你为什么要把树叶夹在书里啊?”

引玉把手上一片最完美的银杏叶小心的递给权一真,逆着光对他笑,“因为当自己很久很久以后找到那叶片时会有种穿越时的空的感觉,同时也会想起那个时候的故事。这种感觉很奇妙。一段往事在一本书里封存了好多年,再被挖出来时总有想不到的惊喜呢。一真也可以把它夹在什么不怎么看的书里,也许在未来时,你会想起来我说的话。”

权一真似懂非懂,一听不怎么看的书,立刻把银杏叶夹在了马论里,逗的引玉哈哈大笑,揉揉他的脑袋,也没再说什么

而在六年前,权一真也终于把引玉走时掉的树叶夹进了马论

——现在看见,确实是让人想起某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权一真把叶子凑到鼻尖,是一股草木香气混合这书的味道——像是师兄身上常常有的味道

他小心的把叶子贴在心口,就像是在拥抱师兄,低声道,“师兄,我永远会记得你的。”

06

从那以后,权一真脖子上多了一条红线,吊着一枚扇形挂坠,无论如何都不会摘下来

同事无数次或玩笑或恶意嘲笑的问过,这挂坠不就是滴胶和银杏叶,又不值钱,那么宝贝它干嘛

权一真一律没理

自师兄走后,他像是被夺走了所有情绪,只是有时看着银杏叶想起什么,会不自觉露出点笑。

——日子也还能过下去,不是吗?

———————————————

妈的和大家讲个笑话

我构思这文时在写政治作业,想到一真会闻一闻叶子,于是我真的问了问我的书是什么味道

……然后我他妈发现我的书是烧烤味的

淦一秒毁气氛

OK

妈的这煞笔文要解释一下吗x

日大概是一个师兄离开导致一真自欺欺人的故事

我昨天写最后一段时睡着了???

然后今天毫无感觉开始胡扯

日我爱瓜瓜这歌

太好听了

如果有点点刀

记住是歌词的锅


评论(8)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17 | Powered by LOFTER